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服务育人工作进展情况
2022-10-13 14:59   党政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统一部署,服务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以健全育人机制和保障为核心,以创新育人模式为根本,抓细抓实服务育人各环节。

一、进一步拓展服务育人工作职能。全面统筹学校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资源和师生需求,将工作重心落在服务育人上,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推动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构建一体化服务育人体系。9月22日,党政办公室专题召开服务育人工作会议,对线上服务育人、线下服务育人工作进行任务部署,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创新服务育人思维,拓展服务育人领域,提升服务育人效能。线上服务育人重点依托学校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构建服务育人平台,建立健全十大服务模块,力争实现师生诉求解答全覆盖。线下服务育人重点依托服务中心,确立办公地点,线下现场服务广大师生。

二、进一步推进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成立十大服务中心(会展服务中心、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安全稳定服务中心、教学保障服务中心、图书资料服务中心、人才培养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是我校服务育人工作特色,旨在专司本职抓好服务师生工作,工作立足点就是“服务”,不掺杂任何“杂质”。九月份,我们对依托各职能部门成立十大服务中心工作进行进一步推动,尤其是对已经成立的会展服务中心进行整体规划,开展各小组工作人员纳新工作,并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三、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服务意识。党政办公室以学校“三大工程”“六大计划”为抓手,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为契机,以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职责使命、塑造全新形象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服务质量,以党政办自身治理效能的提升推动全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发展。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会同人事、教务、学生、后勤、保卫等职能部门,常态化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以抓好学校工会工作为牵引,全方位服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倾听教职工的呼声,虚心接受教职工的监督,把教职工的利益摆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及时听取意见建议,关心教职工疾苦,维护教职工权益,搞好教职工文化娱乐生活,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营造温暖、舒适、上进的学习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