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观二十大有感
2022-10-17 11:12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行动,组织全院师生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观看开幕会后,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蓉表示,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印象深刻,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同时也是一名教师党员,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新工科教育,坚守育人使命,更新教育理念;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曾韵洁表示,今天上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深思,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奋力拼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

专业教师钟育秀表示,党的二十大今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报告讲话中提到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的第二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让我印象深刻。我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紧随时代变化,不断加强自身“革新”,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不断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永葆自己的“初心”,用爱和责任诠释教育的真谛,播种未来的希望。

学院辅导员、学生一支部书记王畅表示,上午观看二十大开幕,让人热血澎湃,心情激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高校立德树人一线辅导员的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党走,不忘成为一名辅导员的初心,用心育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永远拥护、相信我们伟大、光荣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我也会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学生党员邓彩霞表示,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数字十金秋十月,北京风和日丽,微风徐徐从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里,我国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增长到了114.4万亿元,世界经济占比提升了6.6个百分点我国鞍钢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钢铁集团,担当起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这十年里,我们迎来建党百年、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年里的这一串串数字,量化了中国不平凡的十年。曾经的岁月乃是民族的脊骨,如今的幸福生活是脊骨的挺起。我们昂首阔步,向前进,以朝气蓬勃振兴中华,以才华横溢续写历史新篇,正如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青年应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我们必将以无悔青春振兴华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